yolo_9r

u only live once/wb与lofter同名

【郑在玹×你】祝你早安 午安 晚安

/ 校园/ 异地恋/be/初恋

  3k+

  

  人生最大的遗憾,是一个人无法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海明威
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刷着微博的手突然在某个界面上停下来。“你和初恋还在一起吗?你释怀了吗?有想问他的话吗?有想对他说的话吗?”


   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张柔和的脸。那是一个初夏的下午,在体育课刚刚结束的课间。他抱着篮球从后门进入班级,身上的少年感满的快要溢出来,那是我第一次有心动的感觉。我好像喜欢上郑在玹了。


   高二的时候,班主任重新分座位,我很幸运的和郑在玹同了桌。他是班长,能完美的调和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系,学习不错,家境很好,待人友善,喜欢运动,很帅气。和他同桌的那一个学期,我问了他好多道题。


   “天呐,二次求导之后怎么能直接得到这个结果啊!”数学课上由于老师讲的太快而跟不上节奏的我自言自语道。


  自主做题的时候,没想到郑在玹推给我一张纸条,上面写明了老师讲课时省略的步骤。我回复了他一个“谢谢班长!(笑脸)”。看吧!郑在玹是个细心的人。


  这种我问你答的模式一直从线下持续到线上。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回到家中,只要我有问题的时候,我都会问他,而他也总是耐心的给我解答。就这样,我们渐渐的聊起天来。内容开始变得丰富,从刚开始的讨论学习,到分享互相的生活,我和他似乎成了每天的“固聊”。


  事情的转机在高三上学期。


  “同学们,集中注意,我有大事要讲。”班主任急促的进入班级说道。


  “咱们学校对面的小区发现了一例阳性病例,从明天开始,我们转为线上授课。线下开课时间另行通知。现在马上把上课需要的教材和习题整理出来,一个小时之内回家。”


  听到即将线上听课的瞬间,全班炸锅。有些人感叹“我考不上大学了”,有些人激动“终于能回家摆烂了”。我急促的收拾着书本,一边收拾着一边感叹种种高考习题有多厚。一道磁性的声音说:“资料太多,恐怕你一个书包都装不下。你家离得太远了,我把这些送到你家楼下吧。”他边说边把我手里的一摞书本拿到自己手里。我愣愣的点头,说了声好。


  就这样,我向平时结伴而行的好友解释今天不能与她一同回家后,她嫌弃的表示“咦,你和郑在玹能不能别这么暧昧啊,你个见色忘友的家伙。”我笑了笑便朝着在班级门外等着我的郑在玹走去。


  “准备上网课了,一定要好好听课喔,如果有不会的题,及时问我”郑在玹边走边说。


  “哎呀,放心啦,我肯定经常骚扰你。”我调皮的说道。


  “你啊,网课千万别迟到,记得及时进会议室,听见没有!”


  “放心放心,我保证起的比你还早。”


  从那之后,每天早上我们都会互相称早安。因为我喜欢鲜艳的衣服,所以上学期间,我总是在校服里面搭配不同颜色的卫衣。而每天早上他都会问我穿什么颜色的衣服。或者是在上课的时候给我发消息“我刚刚看到你打瞌睡了哦”。我其实也在偷偷看他,总会将老师的讲课界面调到他的界面。他今天穿的衣服颜色也与我的相近,他在认真听课诶。


   “你刚刚在笑什么?”  “你竟然明目张胆的吃零食。” 每一条郑在玹给我发来的消息都印证着他在偷偷看我。郑在玹,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呢?


  恢复线下授课后,我们的关系似乎又暧昧了一层。我们开始在课间相约去打水,他会在接完他自己的水之后,从我手上拿走我的水杯,把我的水杯也接满水。他会邀请我去给他的篮球比赛加油,不错,他投了好多个三分球。

  

  捅破这层暧昧关系的是我。原因是朋友有一天突然对我说,隔壁班的我们的共同朋友问她,我和郑在玹是不是恋爱了。其实身边的朋友也问过我无数次这个问题,我总是以“同桌”的理由搪塞过去。但是现在隔壁班同学注意到我们两个的关系了,同班级里的人在私底下也都在怀疑我和郑在玹是否恋爱了。我突然忍不住了,特别想问一下郑在玹他喜不喜欢我。


  我挑了一个周末,在我们讨论着《小妇人》里的Jo为什么没有答应Laurie的求婚时,我直接说道:“郑在玹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

  接着便是长时间的无言。


  其实说完这句话,我有点后悔。我既害怕我单方面的捅破关系会让我们已有的关系变得尴尬,又害怕郑在玹并不是喜欢我。后悔之余又松了一口气,我终于让他知道了我对他的喜欢。我只跟他说了“我喜欢你”,并没有说出“要不要做我男朋友”,这只是我默默在心里说出来的话。对他的告白只是为了表达心意,不是为了索取关系。我知道还有一百多天就高考的我们,并不适合在这个节点恋爱。


  “真巧,我也喜欢你”郑在玹回复我道。


  他接着说道:“刚刚没有回复你是因为我很诧异最先表达出心意的是你。我之前一直很纠结,我想等到高考结束,我再正式表达心意。你我都是聪明人,肯定能够感受到互相的喜欢。我也一直以为我们这种暧昧的关系会持续到考试结束,所以对你刚刚提出‘喜欢我'这件事,我既惊喜又震惊,所以花了一些时间平复心情。我知道这个节点恋爱,容易上头的是女孩子。但在刚刚冷静的时间里,我突然对我们的关系很自信,我觉得我们一定会平稳的结束高三。如果你也是这样认为的话,那么,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?”

 

 我手抖地回复了一个“好”。


  郑在玹无疑是个很好的男朋友。他依然会帮我打水,为我讲题,还会在走廊里光明正大的牵起我的手。会在打完篮球以后朝我这边走来,在朋友们的起哄下笑着接过我给他递的水。


  我当然会在上课的时候偷偷看他,热恋初期的我总想和他腻在一起,放学回家后脑海里想的也永远是他。果不其然,相恋后的第一个考试,我退步了。他是一个冷静且自持的人,一直保持着很好的成绩。我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将太多的精力都放在他身上了。我会在老师讲有趣的事情的时候看他的反应,会在回家后等待着他缓慢的回复。他很少秒回我,我知道这是因为他每次在做题之余才抽空看手机。


  我们会憧憬美好的未来。幻想考到同一所大学,幻想考到同一个城市,幻想假期一起去看日照金山,去看唐布拉草原,一起走一走莲宝叶则的山野道路。他有鼻炎,所以想去南方的城市。而我不想离父母太远,大概率会留在北方。这是我们第一次产生分歧。后来我妥协说:“异地恋也没有关系,再说了,最后考到哪里都不一定呢。”


   后来,我高考考砸了。这与郑在玹大概没有多大关系,是我自己的原因,我太焦虑太紧张了以至于高考前很长一段时间失眠,既害怕考的不好辜负爸妈对我的期望,又怕不能和郑在玹并肩。坐在考场里看到弄不懂的题会抑制不住的手抖。成绩出来前的十多天,我们不约而同的闭口不提考试的事情,不提未来何去何从的问题。报考的时候,我听从了爸妈的建议选择了一所离家很近的大学,而他也如愿以偿的考进了自己喜欢的大学。我与他都是要强的人,谁都不会为了迁就对方而妥协。但他的城市与我的城市直线距离大概2000千米。


  异地恋很难熬,爱是需要见面的。尤其是在疫情封控下,我们几乎半年的时间见不到对方。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,我总是会莫名其妙的担忧。会担心他在新学校遇见漂亮的女孩子,会对于他没有回复我而焦虑。而我在新入学遇到各种糟心事的时候,郑在玹虽知晓我的难过,但他在手机的另一端,除了语言上的安慰,无能为力。


  可能他也对这种异地恋产生了无力感。所以当我实在忍受不了异地恋而对他说分手时,他只说了句“好”。


  就这样,我们分手了。没有所谓的各种吵架,也没有各种的纠缠。但我们并没有删除各种联系方式。可我仍然走不出失恋带给我的阴影。我会在发朋友圈的时候下意识的期待他可以看到。也会经常翻看他的朋友圈看一看有没有新消息,可是他并不是一个经常发朋友圈的人。而我却越来越频繁的发朋友圈,似乎想通过朋友圈间接给他分享我的种种生活。后来我单方面把他删了,因为我想摆脱这种情况。


  后来班级里活跃的同学组织同学聚会,我没有去。因为我依旧无法面对他。听参加聚会的朋友说,他准备出国了,而且很久之前在朋友圈官宣了新恋情。是个优秀且漂亮的女孩。嫉妒吗,有一点吧,高中碍于“早恋”的原因,我并没有在他的朋友圈出现过。


  要试着放下他,去接触新的人。但是初恋对我的影响太大了。因为与那么优秀的一个人想爱过,我似乎在我的周围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。

 

  用袖子擦了擦被眼泪打湿的屏幕。然后在那条微博底下评论到:“已经分手了,他现在过得很好。释怀了。想问问他 : 互不打扰的日子,你有想过我吗?想对他说 : 如果再也见不到你,那就祝你早安、午安、晚安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